【绘希】红线

暗夜雨至:

静谧的森林深处,以月牙为名的泉水潺潺流淌,月光落在上面闪闪发亮。


出来闲逛,无所事事的魔女藏在阴影处伸了个懒腰。


虽然细小,却无法瞒过魔女的感知的脚步声渐渐靠近了泉水。


身着轻甲,腰配长剑,驻步在泉水边,摘下了头盔,金色的耀眼短发,湛蓝般的眼睛和泉水相映衬。


魔女一时入了神。


“和月色,相称的,美少年啊。”






虽说是魔女,但是矢泽妮可不怎么喜欢回应人类,自然也没有信仰她的人类群落,少了收入但是足够清净。更何况,细致的摇晃着手中的玻璃管的妮可专注且认真,光靠她的炼金药剂,从其他魔物手里收到的报酬更加丰厚。


从极致黑暗名为地狱的混沌处诞生的魔女,各个拥有的力量不尽相同,而处于最上等的也就只有寥寥几人。规则是混乱,觊觎力量,相互猜忌,想要安稳的生活几乎不可能。幸好,妮可足够强大,且也有和她相同,对力量毫无兴趣的同伴。


“哐当,刺啦。”


调制药剂的手一顿,隔壁的动静大的连这里都能听到了,妮可忍住翻白眼的冲动,看了看报废的药剂,叹了口气。


“哎嘿嘿嘿,妮可亲,哎嘿嘿嘿。”房间的椅子上不知何时已经多出了一个人,无意义的傻笑着,抱着椅子背,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好事。


妮可暗自撇嘴,心疼她的药剂,“又是你那个美少年?你又去偷窥人家了?”


“什么偷窥!咱可是光明正大的在看她!”东条希正色的回应,虽然没几秒又恢复了一副傻笑的样子,“哎嘿嘿,今天看到她穿礼服了呢!超漂亮!”


“呵呵”妮可不想跟这个家伙说话,还光明正大,不就是仗着种族优势人家看不到你么!


“啊~啊,月下的美少年......还是那时候,她最好看了!”东条希一下子就陷入了回忆,独自痴笑。


妮可揉了揉眼角,真是辣眼睛的笑容!从柜子里拿出一条黯淡无光的红线,丢给了东条希,“东西炼好了,赶快绑你的美少年去,别打扰我的工作。真是的,这些天不知道报废了多少药剂。”


“妮可亲,最喜欢你了!”东条希接过红线看来看去,很快又递回去, “诶,这个不行!她是女孩子啊,这个是绑男孩子的!回炉重造去啦!”


“......”差点被红线甩到脸上的妮可难以置信的大叫,“女孩子?!你天天天天美少年美少年的叫,居然是个女孩子?!”


“嗯?这有什么关系?”希一脸疑惑的反问,“咱当时就是被月下那幕吸引的啊,月下的美少年!”


“......她是女的吧!”


“不可以这么叫吗?”


“......我去给你重新炼制一条红线,”妮可放弃和希辩论这个问题了,和魔女讨论人类的常识根本就是自找苦吃。


“哦哦,那辛苦你了~”


妮可看了眼再次沉迷自我世界的希,叹了口气,算了,反正这家伙再怎么脱线也不可能对着人家开口就是美少年。




“这样,怎么样?”手中举着一支鲜艳的红玫瑰,束好的单马尾乖巧的顺在一侧,颜色鲜亮的礼服修身且美型,侧边开口直达大腿,成熟美人的魅力尽显无疑。东条希期盼的盯着眼前的妮可,希望得到更好的建议。


“......你红线都绑上了,不去刷存在感,就是为了在今天的宴会上艳压群芳然后一举吸引视线?”妮可沉默的把人从头扫到尾,精准的戳中了希的目的。


“别这么说嘛,”希‘害羞’的看了眼妮可,“咱可是补了很多人类的常识!咱谋划了这么久,就是为了让她对咱一见钟情呐!”


“唉。”叹了口气,不过毕竟是亲友,难得这么喜欢一个人,虽然是个人。妮可想了想,认真的说,“其实呢,只要你有脸有胸有身材,加上这么一件光鲜亮丽衬托自身的礼服,要是她的视线没有被你吸引,”妮可笑的很和善,“那你们不是性别不合适就是她眼瞎。”


“绘里亲肯定能看到咱的!”希握紧拳头给自己加油。


真希望那个叫绚濑绘里的眼瞎。妮可不负责任的想。


“那咱就出发啦!啊,对了,妮可亲,有个和咱交易灵魂的小孩要过来,就交给你了。”希走之前还不忘给妮可甩个麻烦,本职献祭,信守等价交换的魔女向来‘受人敬仰’,信仰希的人类虽比不上教会,但和其他魔女比起来,只多不少。


“哈?”妮可还没反应过来,隔壁的献祭魔法阵就启动,把妮可拉了过去。身高还只到妮可胸前的小女孩,红色的短发,衣着显贵,但紫罗兰的眼中却是一片平静,“你就是,献祭的魔女吗?我要,和你交易,我的灵魂。”


“所图何事?”妮可眼睛微眯,沉声问道。


“复仇。”




今天,没有来呢。眼底划过一丝失望,绚濑绘里收起长剑,向她的剑术师傅鞠躬告退。“殿下。”“殿下。”走过的侍女纷纷向着王女行礼,绚濑绘里视而不见的向着房间走去。晚间还有个宴会,想起那些心怀鬼胎的大臣若有若无的试探,绘里就觉得厌烦。


继而想到了今天没有出现的那个人,心情更是烦躁。“为什么呢......”喃喃自语,绘里躺倒在床上。从那天晚上偶遇开始,本以为只是路过的魔女,却每天每天都躲在不远处看着自己......


看着她,只是她。


嘴角勾起了笑容,多好,她是看着自己呢,不是别人。


但是今天,没有来呢......




一个个衣着光鲜亮丽的贵族,内里却是混乱不堪,堕落迂腐。绘里冷眼看着那些想要和她搭话的年轻子弟,不屑一顾。


早该关上的城堡大门,却再次打开。


“哗”“喔”“美人啊”


举着红玫瑰的身影一出现就抓住了绘里的心。


原来,没有走啊。松了口气的绘里微笑着迎了上去。


希看到绘里走过来也是开心异常,将红玫瑰递出,说出的话恰似平地惊雷:“绚濑绘里,你嫁给我好不好?”


绘里一愣,希以为这是犹豫,于是换了个说法,“那我嫁给你好不好?”


这样吗,你看到的是我,你的目标是我,你想要的是我......真是,太好了啊。


绘里果断的单膝跪地,执行了吻手礼,“我的荣幸。”




一团乱麻。王女居然当众被求婚?更离谱的是,现在变成王女娶妻?都是什么鬼!各执一词的大臣们在国王的病榻旁边吵吵闹闹,守在床边的皇室管家皱起了眉头,虽然苍老,气势完全不弱。


“各位,这里是国王的寝室。”管家先生早年也和国王一起上过战场,这里没有人能无视他。


在这一片混乱中,寝室的门打开,一身甲胄的绚濑绘里走了进来,神色自然还带着笑意,“呦,很热闹啊。”


她自顾自的走到国王床边,无视了那些大臣,审视着这个年老却始终守着一口气的国王......国王看到她整个人都开心不少,“真是长得越来越帅了啊,我的孩子。父亲却是老了呢。”


“是啊,父亲,我长大了呢。那么,父亲,作为你最钟爱的......那个孩子,是不是能够允许我,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呢?你这么爱我,自然会答应的吧。”


“当然了,我的孩子,我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存在的,将来它们都是你的。父亲不会做让你不开心的事的,你喜欢的女孩,我一定也会喜欢的。还有你的母后,她要是能看到这一天,该有多好。”


“是呢......”绘里收敛了笑容,扫了一眼那些现在噤声的大臣们,嗤笑一声,转身走了出去。


“......这孩子,越来越有我当年的样子了,哈哈。”




最后看了一眼屋内,噤声的大臣们,陷入回忆的国王以及始终没有表情的管家,绘里扯了扯嘴角,走回了房间。


一群......


心情在看到房内插在花瓶内的红玫瑰时瞬间转好,只有希是看到我的,这样就好。


“我们的交易......”


“我们什么时候有过交易?”


空无一人的房间忽然响起了嘶哑的声音,绘里脸色不变,挑眉反问。


“你......不对,怎么可能......那么强烈的心,这是.......”嘶哑的声音忽然换成了尖利的女声,突兀的消失在了耳边。


绘里毫不在意,如今的她怎么可能......轻轻抚摸着玫瑰的花瓣,露出了笑容,就这样去死呢。




透过水晶球看着那朵玫瑰的魔女十分恼怒,“东条希!你居然抢了我的祭品!混蛋!这么纯粹的强烈的......心,等等,那个是,不可能!这是,魔女的红线......东条希,你居然,哈哈哈哈哈哈,居然自找死路!”






原本黯淡无光的红线慢慢的变得鲜亮,希也越来越沉浸于和绘里在一起的时间,她的美少年果然怎么看都好看!


期间看不惯她这个样子的妮可使劲泼冷水,“看你的绘里不光拿剑还呵斥退下,那些大臣被吓得哎。”


“真不愧是绘里亲!”


“看你的绘里杀人不眨眼哎。”


“真不愧是绘里亲!”


“看你的绘里还去教会砸场子哎。”


“真不愧是绘里亲!”


行了,好了,不用说了,这就是个深陷恋爱中的女人。妮可翻了个白眼,嫌弃的看着希,不过,红线逐渐恢复颜色,预示着魔女的恋爱正朝着好的方面进行,总是件好事。


妮可耸了耸肩,继续对着她的药剂,不过如今实验台附近多了个沉默着及时增添材料的小女孩。


希也看到了,惊奇的问:“诶,妮可亲你从哪里拐来的小孩子?你不是向来不怎么回应人类的祈求的么?”


“这就是你丢给我那个麻烦,看着她还有点用,暂时先留着而已。”妮可不耐烦的回应,眼中只有她的药剂。


“难不成......”刚好撞到妮可的本职上了么?希这么想着,毕竟和她交易还得绕过一层,和妮可的话倒是正好,如果这么小的孩子就知道什么是复仇的话。


希饶有兴趣的看着那个孩子离去,从者契约啊,比起灵魂献祭确实要好点,毕竟一个是永远堕落黑暗,另一个只是终身奴役罢了。


妮可还是一如既往的......容易对人类心软。


明明都不是人类了呐。






咱告诉你个秘密,其实咱是魔女哦!活了很久很久的魔女哦!


不过咱的记性很好呢,很久很久很久之前的事情都记得很清楚,和其他人聊天的时候很容易把她们绕晕呢。


绘里亲是咱的美少年啊,月下的美少年!那是绝对不会忘记的场景!


“美少年......”呆坐在房间里,对着镜子,绘里拽着自己的已经留长到肩的金发,忽而一拳砸碎了镜子。


她看不到的那条红线,黯淡了几分,透出丝丝黑气。


美少年......是这样吗,你看到的,原来是这样吗......凭什么,为什么,看到的不是我吗!你想要的不是我吗!




“绘里,不喜欢我了......为什么?”希捏住那条明显看出暗淡的红线,求助似的喃喃自语,“为什么?明明我这么喜欢她!是感觉不到吗?她和那个女孩子聊天的时候很开心,那个女孩小指上的,教会的天使红线,真漂亮啊......真漂亮啊......”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你不喜欢我了吗?你说过的那些都不算了吗?


一圈一圈的把红线绕在手上,黑气弥漫将红线染成深色。


原本结实的线本身也开始了崩坏,破旧。


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你明明喜欢我的。


我很喜欢你啊。




志得意满的看着自己这段时间闭关的成果,妮可觉得自己真是太棒了!想着东条希那家伙估计还和她的绘里黏黏糊糊,就完全没有去找她的想法,但是又不能不把之前答应了的药剂送过去......


“真姬,你把这个送到隔壁去。”


已习惯这里的生活的真姬依然不怎么说话,默默点头。


还没有一刻钟的时间,妮可甚至还没收拾好她的东西,真姬就突兀的出现在了眼前,玻璃碎了一地,人也连连咳嗽,“咳咳,进,不去。”


妮可紧皱眉头,直觉不好,带上真姬就瞬移出门,东条希的城堡此刻正运转着自动防御的魔法阵,天空映着黑色的五芒星。


“这家伙,什么情况......难道,红线?”妮可迅速的放下真姬,给她系上属于魔女的斗篷,“真姬你先去找那个绚濑绘里,只要有人想杀她,不要管是什么全部干掉!”


“把红线拆掉不行吗?”这么久也知道了些事,早就不是小孩的真姬问道。


“你以为魔女的红线只是能够让别人看到她?”妮可答非所问,看了她一眼,“不把命一起押上,怎么是对所有物偏执到无法理解的魔女呢。魔女不好杀,可惜,人类却是世界上最脆弱的生物。”






“我就知道,你早晚还要来找我的。”阴影中的魔女露出了笑容,她的眼中堪称完美的献祭品,还有那根漆黑的红线。


“为什么,所有人都要透过我去看那个早已死去的人呢?一出生就拥有着七个神明祝福的兄长,外表完美,性格完美,什么都完美......”绚濑绘里不带任何感情的叙述,手中的匕首划开了腕部的血管,鲜血流入地下的魔法阵中。


“明明,这样就好。父亲也是母亲也是,从来没想过有了他之后还需要别的孩子。我不出生不就好了,那么,为什么,还要让我出生呢?相似的外表,完全不同的人生。如果他没有死,我不会被所有人当成他的影子,如果他没有死,我不会硬生生承受着来自深渊的祝福,甚至母亲为了寻找这些送出了生命。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我跟他更加相像,更加更加的相像......没有人,没有人看到我......”


“我本以为,她看到的是我,我以为,她想要的是我,我以为......哥哥,你拥有的东西太多了啊,太多了啊!唯独这一样,我绝对,不要,让给你!”


嫉妒的魔女被这激烈的情绪感染着身心愉悦,这就是她最佳的祭品!给予希望之后又绝望,深沉的嫉妒,从身到心,从外人到自己,无法挣脱的感情。真是太棒了啊,真的完全舍不得杀掉啊!


可是,不杀掉她,又怎么能干掉那个东条希呢?


魔女眼中燃烧着火焰,左右摇摆。




炸响在魔法阵上的药剂,覆盖上血液之后瞬间汽化,不过片刻,地面就已经恢复了原样。


失血过多,面色苍白,但依然保持着高度警觉的绚濑绘里拔出了剑,虚弱的笑了,“事到如今,又是谁来阻止我呢。”


穿着属于魔女的黑色披风,从门口一步步走进来的真姬,左手还攥着一瓶湛蓝色的药剂。


“她说,你不可以死。所以,你不能死。”


“你是......从者?那个半吊子的从者,哼。就凭你......”魔女狂笑出声,被高阶的魔女占据优势是无可奈何,但是这个区区的半吊子居然也从她们手中挖掉了一大份利益,无法容忍的结果。


一个半吊子,自己前来她可能还有点顾忌,现在不过一个人类的从者,简直是笑话!


“今天可不是教训那个半吊子的时候。”


“让那个女人回归黑暗才是我们的目的。”


“不要忘了我们的初衷。”








因为战斗破坏的七七八八的房间,唯一完好的,大概只有门了。


站在阴影处的魔女们根本没有自己动手,光是使魔就已经让那两个人遍体鳞伤。


嫉妒的魔女带着恨意看了一眼即使伤重也挣扎不已的真姬,转身拿着长剑走到勉强倚靠在墙壁上的绘里身前,“虽然你是非常完美的祭品,但是,你今天必须死。”


绘里五感早已模糊,唯一的想法只有自己要死了啊......最后,不能见到她,真的很遗憾......唯一,付出了真心,念着的人。




“谁给你们的勇气对我的恋人出手!”


原本就恢复了些颜色的红线突然放出了光芒,鲜红鲜红的几乎要刺伤人眼。




另一边,原本围绕着真姬的使魔们一下子消散了,妮可站在她身前,气极反笑,“想杀我的从者,先掂量掂量自己的分量!”


火红的瞳色中似乎有只黑鸦在挥动翅膀,代表着不幸的黑鸦,本职复仇的魔女动怒的证明。


妮可身后展开了巨大的虚影,血光冲天。


背负着全族三百八十一人的怨念,流传了上千年的高贵血脉,夹杂着无数诅咒,在这数百年的光阴里不减反增,无时无刻不在承受着怨念的吞噬,终于堕落成复仇魔女。


“是不是我出手的次数太少,以至于你们都忘了,我的本职,是复仇!”






“我喜欢你,只会注视着你,从今以后。”绚濑绘里再一次的对着她所爱的人告白。


“我也只喜欢你一个!”开心的抱上去的希等不及的回应,像是想起了什么,“咱绝对没有见过你那个肯定死透了的什么哥哥!咱的美少年只是一个那个场景那种感觉,就是就是,第一次见你的时候,那个那个......”


“嗯,现在我知道了,绝对不会再放手了。”


“嗯!”






“绘里亲,来,啊——”“啊呜,唔。”挖起一勺咖喱笑眯眯的往恋人嘴里送的东条希非常享受如此的日常,对此完全没有异议并且十分听话的绘里也很乖巧。




妮可:这俩在别人家里为什么还能这么旁若无人的秀恩爱!混蛋!要秀回家去!


“真姬,给她们的晚饭里加两倍的辣椒。”


———————————————————————————————


我特别喜欢那首歌的那句“月下的美少年”所以就成了这样了。


咳咳,这个设定,讲真,写得很爽。


还有就是,uchi大好き



评论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聪明可爱贱萌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