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田家的小女儿

神树大人旁的黑酒馆:

从前我们这有一户叫园田的人家相当清贫,但就在这种情况下家里居然还生了好些个个子女,瞧瞧,这第八个孩子都已经生出来了。这家的男主人可着急起来了。


他哀声叹气道:“哎呦,我这可造了什么孽啊,家里揭不开锅,还生了这么些个孩子。”


就在这个当口,他突然听见一声尖利的声音在和他说话:“哎,园田,你不用愁!只要你好好待这些孩子,会有人帮你一把的!”


老园田吓坏了,四下看了看但是什么都没看到,他壮着胆子问道:“孩子我肯定都会好好待他们的,可是谁会来帮我呢?”


“村口!枯井边!找找看!”那声尖利的声音回答道,但随后无论老园田怎么呼喊,都不再答应。


老园田犹豫了一下,心里想道:嗨,反正麻烦事已经这么多了,去村口散散步也挺好。于是便慢悠悠的走到了村口。


没过一会,他便走到了村口旁边的枯井旁,东找西找也没翻出什么东西,他泄气的坐在了一旁的水通的桶盖上,没想到桶盖竟然被他一屁股坐烂了。


老园田骂骂咧咧的站了起来,却发现桶里满满的都是黄金。


好家伙,老园田这些可发财了。他把黄金都换成了地,又雇了好几个雇工,一下子摇身成为了当地有名的地主。当然他没有忘记那个尖利声音的嘱托,一直都让几个孩子吃最好的食物,上最好的学。


过了好些年之后的一天,老园田住着一根拐杖,在他的田里溜达着,突然他觉得有点累了,于是便就坐下来歇息歇息。


“老园田,该给点回报了!”那个尖利的声音突然又响了起来。


老园田吓了一跳,随即想了起来,于是便说道:“你帮了我们家这么大的忙,要什么回报都可以啊!”


“我要你最小的女儿,明天清早5点,把她带到这里来,不然我就让你好看!”


说完那声音便消失了,老园田默默的哭了起来,不过没办法,谁让自己受了人家的好处呢?他左思右想都想不到什么好办法,于是只好对她的小女儿坦白了。


园田的小女儿,也就是老八,名字叫做海未,她听完父亲的哭诉之后一点都不害怕,反而还安慰道:“别担心父亲,这是应该的,明天一早我就跟你去田里。”


转眼到了清早,老园田带着海未去了昨天去过的地方,赫然发现一只金毛的大狐狸和一只长着一根大大尾巴的狸猫。


“好了,你就送到这就行了,让你的女儿跟着我们吧,我们会好好对待她的。”那只狸猫开口道。


老园田害怕了起来,但是小海未反倒是一点都没有惧怕的神色,她向父亲说了几句安慰的话,嘱托他保重身体之后,便跟着狐狸和狸猫走了。


那狐狸和狸猫轮流驮着小海未,每跳一步便能跳过二十丈,穿林过险之后,她们来到了密林深处,狐狸敲了敲一块大石头,石头消失不见了,后面露出了一块隧道。她们三个一道走了进去,穿过隧道之后,里面竟然是一个城堡!


“行了,你以后就生活在这里。”狐狸递给了小海未一个手铃“想要什么就摇一下。”


“明天起你要和我们学各种新东西,做好准备。”狸猫接着说道。


小海未于是就住在城堡里,终日跟着狐狸和狸猫学习各种本领。慢慢地,她学会了骑在马背上稳稳射中飞翔的山鹰,学会了用剑和饥饿的狼群搏斗,最后甚至学会了动物的语言。


两年过后,十八岁的园田海未出落成了一个英俊帅气的大姑娘。


“是时候该让你挑个对象了。”狸猫说着,递给了海未一大本书,上面满是各地的优秀小伙子的画。


海未看了很久,直到翻到了最后一页时,她看见了一张照片,上面画的是一个公主。海未的脸刷的一下子红了起来,然后对狸猫说道:“我想要娶她!”


狸猫看了一眼摇了摇头,把画撕了下来丢出了窗子:“孩子,这个公主是我不小心放进去的,而且就算你想要娶她,你也会被前边的那些艰难险阻撕得粉碎的。”


“我不管,此生我非她不娶!”


狸猫无可奈何,只得去找狐狸商量。狐狸沉思了片刻,说道:“嗯……就让她去吧,我觉得这件事应该还是有戏的。”


狐狸和狸猫轮流驮着海未,每跳一步便能跳过四十丈,跋山涉水后,她们来到了另一个城堡。


“我给你的手铃还带着吗?”狐狸问道。


海未掏出了摇铃举了举。


“很好。”狐狸点了点头,接着说道:“你的公主的下落是一个谜,就连我和狸猫都不知道,不过这个城堡的主人——谷神倒是有办法查到她的下落。麻烦的是谷神喜欢吃大米,如果没有大米吃的话可能她就会饥不择食,抓到什么就吃什么。所以在跟她打听之前先喂饱她。”


海未听了狐狸的话,走进了城堡,这个城堡到处和农作物有关的装饰,其中大米是最多的装饰。这时她她想起了狐狸的话,掏出了手铃摇了摇,城堡里顿时出现了一堆大米。然后海未找了一个角落偷偷藏好了。


不一会,谷神风风火火的从城堡的窗子里冲了进来。


“大米!”谷神望着城堡里的谷子惊喜的说道。


她念动咒语,不一会大米就被凭空煮成了香喷喷的白米饭,谷神用一个跳水的姿势跃进了米饭堆里,不一会就把米饭吃得一干二净。


见谷神心满意足,海未便从角落里走了出来。


“尊敬的谷神啊,我想拜托你去寻找我心爱的未婚妻!”海未说道。


“孩子,这并不是什么难事。”谷神露出了慈祥的表情“在我外出工作的时候,我会顺便调查每一个吃饭的人,只要你的未婚妻还在吃东西,就不可能逃过我的鼻子。不过你要耐心的等我三天。”


第二天一大早谷神便展开她的披风,从窗户飞了出去,然而到了第三天她却带着垂头丧气的回来了。


“我很抱歉孩子,看起来你的未婚妻并不需要吃饭。”


“不,没关系,这不是您的错,真的是麻烦您了,我再去找其他人问问吧。”海未说道。


“那么你可以去找我的朋友风神。”谷神说道:“她就住在离我城堡不远的一座要塞里,你要当心,她饿起来可是什么都吃的,你最好先把她喂饱。”


“感谢您的帮助,那么风神喜欢吃什么呢?”


“她喜欢吃拉面。”


别过了谷神,海未走出城堡,摇了摇手铃,狐狸和狸猫应声出现。


“接下来去哪?”狐狸问道。


“亲爱的狐狸和狸猫,请带我去风神的要塞。”


于是狐狸和狸猫轮流驮着海未,每跳一步便能跳过八十丈,翻山越岭之后便来到了风神的要塞。


海未悄悄潜进了要塞,这里守备森严,到处都充斥着莽撞的狂风。海未好不容易才没被风暴刮走,她溜进了风神的寝室,这里的装饰相比较谷神的城堡比较单一,全部都是和谷神有关的装饰物。


海未摇了摇手铃,变出了一大碗拉面,这个碗看起来都要把风神的房间挤满了,然后海未藏在了碗的背面。


没过一会儿,风神一股脑的从窗户里撞了进来。


“拉面?拉面喵!”


风神以跳水的姿势跳进了碗里,不一会儿连碗里变得干干净净,就像一只新碗一样。风神满意的躺在碗底摸着肚皮。


海未扒拉着撑在碗壁上,朝着风神喊道:“尊敬的风神啊,我是从谷神那里知道您的,我想要请你帮我打探一下我未婚妻的下落!”


风神高兴的回答道:“好啊,让我想想看,我工作的时候会跑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一定知道你的未婚妻的下落。”


风神略加思索,右手锤了一下左掌:“我想起来了!你的未婚妻被关押在了一条巨龙的山洞里面,被那只巨龙变成了一只小鸟并让施加了一种魔法,让她可以不用吃饭,终日为她歌唱!”


“谢谢你,尊敬的风神。”海未谢过了风神,于是便走出了要塞,一路上风静悄悄,半点响动都没有。


出了要塞,海未举起了手铃摇了摇,狐狸和狸猫应声出现。


“接下来去哪?”狸猫问道。


“亲爱的狐狸和狸猫,请带我去监禁我未婚妻的巨龙那里。”


于是狐狸和狸猫轮流驮着海未,每跳一步便能跳过一百六十丈,跋山涉水之后终于是到了巨龙那里。


“你瞧,这并不是很难。”狐狸对狸猫说道。


“那再好不过了。”狸猫说着,掏出了海未爱用的弓和剑递给她,说道:“你要小心,公主的诅咒很好解除,只要用银莲花的花蜜喂她就可以了。麻烦的是巨龙,不过你可以向公主打听一下解决办法。”


海未钻进了山洞,就听见一阵清脆而又哀愁的鸟啼声,好在龙的山洞嘛,大家都明白,大开大合的,海未循着声音很轻松的就找到了监禁公主的鸟笼。


这只鸟儿可真是漂亮!海未见到那只鸟儿之后半天说不出话来,直到那鸟儿开口说道:“来者何人?”


“在下园田海未,是来救你的。”


鸟儿听罢,哀愁的说道:“不可能的,你杀不死那条橙色巨龙的,据我所知,唯一能杀死她的办法就是把房子那么大的吐司面包塞到她的嘴里,让它噎死。但是你是不可能做得到的。”


“这很轻松。”海未自信的回答道。


“好吧,如果你成功了,我就和你订婚。”


“就这么说定了。”


海未摇了摇手铃变出了银莲花蜜,打开了鸟笼,就在这个当口龙飞回来了。海未让公主自己去喝花蜜,然后冲了出去和龙搏斗了起来。外面立刻传出了恐怖的声音


公主喝了花蜜,变回了人形,安静的等待着海未,可是过了一会儿声音停止了,海未却没有回来。公主慌了起来,连忙跑出去查看,但是海未和巨龙不不见了。只留下山洞里的一片狼藉和头顶上空的一个大洞,这时狐狸和狸猫出现在了公主身边。


“亲爱的公主。”狸猫说道:“海未在和巨龙搏斗的时候骑上了龙背,拼命地往龙的嘴里丢宝箱那么大的面包,可是就在快要把龙噎死前,龙垂死挣扎,撞出了一个大洞,海未由于还在龙背上所以也一并被带走了。”


公主连忙问道:“那有什么办法能够找到她呢?”


“我们刚好要去找她,你可以骑在我们的背上和我们一起去。”狐狸说道。


事不宜迟,狐狸和狸猫轮流驮着公主,每跳一步便能跳过三百二十丈,穿过了山河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笔直的朝着巨龙坠落的地方奔去。


“看那边!”狸猫突然停了下来,指着一棵树说道:“那是海未的手铃!”


狐狸抬起头嗅了嗅,点点头:“我闻到空气中的焦糊味了,海未和龙应该就在这附近。”


公主搭眼一望,说道:“我看到这附近有个小村子,我们去那打听一下吧。”


狐狸却摇了摇头,只是把海未的手铃递给了公主:“我和狸猫不方便进村子,还是你自己去吧,有什么危险或者什么需要就摇摇这个手铃。”


公主点点头拿起了手铃,走进了村子,发现村子里的人都一副惶恐不安的样子。她抓住了一个扎着双马尾的樵夫,问道:“小姐,请问一下,为什么大家都显得很不安的样子呢?”


樵夫转过脸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说道:“这位大小姐你有所不知,最近我们这掉下来了一条巨龙,村子里大部分都被砸毁了,这时突然来了一伙强盗,烧杀抢掠不说,还把村里医生的女儿掳走了。”


“咦,没有什么人打算抵抗吗?”


樵夫叹了口气,继续说道:“有啊,龙掉下来的第二天居然就消失不见了,转而出现了两个女孩,一个留着蓝色的长发一个有着橙色的短发,蓝头发的那个,好像是叫海未吧,押着那个橙色头发的女孩挨家挨户的清点损失,无偿帮忙重建。强盗来袭时也是第一个出面抵抗的,但是上一次她们冲出去追杀强盗之后就再也没有音信了,强盗也更加猖獗。现在啊,这里的人都开始考虑要搬家了。”


公主的眼睛亮了起来:“很好,那么强盗的窝点在哪里?我要去找她们。”


“就你?还是省省吧,你不知道那伙强盗有多厉害!”


“我当然可以做到,不信的话你就瞧好了。”


樵夫半信半疑的说道:“如果你真的可以做到,我倒是可以考虑带着你去。”


“真的?那太谢谢了,你要什么报酬我都可以满足你。”


“你只要能顺便把医生的女儿也救了就行了,最好让她完好无损的回来。”


“包在我身上!”


于是这天晚上,樵夫和公主趁着夜色的掩护一路摸到了强盗的老家,好家伙,这里到处都是张灯结彩的,好不热闹,粗略一算好像有一百多人哪!


樵夫还是非常迟疑,但是公主毫无惧色,她摇了摇手铃,一开始没什么变化,但是转眼之间她们的脚步就变得非常轻盈,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她们的身体也变得虚无缥缈,仿佛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一样。


真是奇了怪了!樵夫心里这样想到,于是心悦诚服的跟上了公主。


强盗窝虽然大,但是公主机灵的窃听到了强盗们的谈话,他们似乎是打算把海未和橙发女孩烤了吃了报仇雪恨,然后把真姬当成压寨夫人。她们的就在强盗头的卧室附近的柴屋里被关着,而真姬在卧室里,这下就轻松多了。


樵夫和公主找到了强盗头的卧室,公主撬开了柴屋的门,而樵夫直接用她的斧子砸开了强盗头子的家门。


“公主!”海未惊喜的喊道。


“海未!”公主一把抱住了被捆起来的海未。


“那个,虽然这情景着实令人感动,但是我希望你们能先先把锁链解开。”躺在一旁的橙发少女说道。


海未咳嗽了一声,小鸟掏出匕首,替海未和橙发解开绳子,接着把手铃还给了海未。此时樵夫也带着医生女儿走了出来。


“不好意思,我刚才动静太大,把强盗们都引了过来。”樵夫含着歉意说道。


“没关系,正巧我拿到了我的手铃,可以为一方百姓铲除这个祸害了。”


海未掏出手铃,摇了第一下。一半的强盗纷纷捂着肚子,缓缓地倒下了,谷神用她的力量把食物都变成了毒药。


海外又摇了第二下,一阵狂风吹进了强盗窝,剩下的强盗们不是被吹的高高的跌死,就是被劲风撕得粉碎。


“强盗头子!他是不受魔法影响的!”医生的女儿喊道。


强盗头子冲了出来,海未立刻扑上前去,和他战成一团。这个时候狸猫和狐狸出现了。


“切他的左腿!”她们喊道。


海未立刻挥剑砍向他的左腿,强盗头子吃疼,一拳将海未击飞。


“再砍他的左手!”


医生的女儿不知道什么时候潜到了强盗头子的身后,一记漂亮的偷袭重伤了他的左手,强盗头子恼羞成怒,用右手抓起医生的女儿想把她丢出去。没想到樵夫看到这一幕便暴跳如雷,不等狸猫和狐狸指挥便向强盗头子的右臂砍去。强盗头子只得放开了医生女儿,樵夫抱起了医生女儿转身退去,伺机待发的公主举起从海未手中借来的剑狠狠地刺向强盗头子的右腿。橙发紧接着用从柴房里顺出来的斧子将强盗头子的脑袋切成了两瓣。


突然阴影里冲出来几匹座狼,它们扑上了强盗头子的尸体又撕又咬。直到强盗头子成了碎片之后才停止,接着它们便回归到了阴影之中。


众人虽然赢下了这场战斗但是也十分疲惫了,于是便在强盗窝里住了一晚。第二天她们醒来后,便踏上了返回村子的道路。


“对了,你是谁,总觉得你好像给人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公主这才想到那个橙色头发的少女,急忙问道。


“我啊,我就是那个关押你的巨龙啊。”橙发少女笑嘻嘻地说道。


原来这少女曾是一国之君王,在一次战争中不慎中了敌方的魔法,变成了一条失去了心智的巨龙,她在迷失自我的最后一刻飞离了自己的国家,等回过神来就已经是这个样子了。至于她的诅咒是怎么解除的,多亏了海未喂了她大量的吐司面包,之后又在挣扎中做了剧烈的运动,这才让她解除了诅咒,不过这让她突然感到身体软绵绵的于是就摔了下去。醒过来的时候看见了脸色阴沉的海未,后面的故事你们都知道了。


大家回到了村子,在那里住了一段时间帮忙重建。之后大家便挥手告别了。


海未带着公主回到了狸猫和狐狸的城堡,海未感激地看着狐狸和狸猫,说:“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我也不会有今天这些成就。我该如何报答你们的呢?”


狐狸说道:“如果你真的想要报答我们。”


狸猫说道:“那就把我们的脑袋砍下来吧。”


海未吓了一跳,连忙摇头:“不行,你们帮了我这么多,我怎么能恩将仇报呢?”


“放手做吧孩子,不然的话我们都会倒霉。”


海未无可奈何只得砍下了它们的脑袋,谁知道它们倒下之后在地上滚了几滚,竟然变成了人!原来这也是一个被诅咒国家。海未砍下国王和王后的野兽头颅,这才使她们的诅咒得以解除。国王立刻宣布国家的下一任继承人由海未担任。


大家都十分开心,立刻订好了给海未和公主举行婚礼的时间。


婚礼举行的十分盛大,但是大家没想到的是居然是海未穿着婚纱嫁给了公主!大家都捉摸不透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不过依然是接受了这件事。


谷神让这个国家连年丰收,风神帮助这个国家风调雨顺。樵夫,医生女儿,还有龙国王都纷纷前来庆祝。这个婚礼真的是我听说过的最盛大的婚礼。据说直到现在,公主还在和她的海未一起贤明的治理着这个国家。



评论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聪明可爱贱萌萌🐳💦 | Powered by LOFTER